繼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

 

我們往八里的方向前進,

 

沿途會經過許多腳踏車出租店跟咖啡店,

 

我們的終點站是八里渡船頭。

 

 

八里渡船頭位於米倉村,是鄉民往來淡水的主要交通工具,

 

6-10分鐘可抵達對岸,隨船可以欣賞河兩岸風景,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早在雍正初年,在現今的渡船頭一帶即已出現漢民之村落。

 

到了乾隆初期,清廷已在淡水設置了保甲制度,

 

當時的淡水保下即設有「八里坌莊」

 

(位置就在今天的八里渡船頭一帶)。

 

這條是從日據時代即有的航線。經營權原本屬於八里鄉公所,

 

直到民國58年才轉為民營,由順風航業經營至今,

 

順風航業有4艘渡輪跑這條航線,

 

各為「順風18號」、「順風8號」、「順風16號」與「順風6號」,

 

6位領有駕照的船長輪流駕駛,

 

5~6節的速度僅需4~6分鐘即可完成淡水與八里間的單向航程。

 

自從捷運淡水線通車以後,隨著大批遊客的湧入淡水地區遊玩,

 

搭渡船到淡水對岸再度成了遊淡水的主要節目之一,

 

連帶的也使得與淡水遙相對望的八里渡船頭遊客隨之增加。

 

現在的渡船已經是到淡水遊玩時非搭不可的重要名勝,

 

渡船也帶動了渡船頭的觀光業,如出租協力車、孔雀蛤、兩相好等等。

 

 

(參考於網路)

 



 

騎了約快一個鐘頭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"八里渡船頭"

 

沿路我婆婆總是最後一位,

 

他說載我兒子就像是在一包水泥

 

哈哈!!我也有同感,所以我那時就先載我女兒了

 

必竟10公斤跟20公斤是差很多的

 


 

 

 

在此小小休息一下,等等落後的阿姨叔叔們,

 

再往腳踏車步道前進,沒多久就會來到關渡橋下


前幾個禮拜跟著鄰居街坊,婆婆和小姑

 

一行人約20多位浩浩蕩蕩的出發囉!!

 

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女兒跟兒子,往八里渡船頭前進囉!!

 

原以為非假日因該不會很多人,

 

出乎意料,人還滿多的,

 

看樣子騎單車已經成為新的流行運動囉!!

 

我們的路線圖是

 

延二重疏洪道的腳踏車步道一直騎,

 

到了蘆洲成蘆橋下方再直騎,

 

"抽水門",往獅子頭前進,會看到"觀音坑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